吃不吃藤椒鱼

明年定约赤松子,与尔群峰顶上游

「Sherlock」Don't talk 多情不语 4/5

一些脑洞:假如夏洛克并没有解开艾琳的密码



章节传送门:

第一章 mistake
第二章 Dr.Watson's blog 

第三章 night 

第四章 burning 

第五章 Mycroft's memories 





第四章 burning

  次日,天刚放出一丝光亮,夏洛克便起了身。


  他取出衣柜里干净的衬衣和西装,拿起熨斗细细熨烫起来。衣领,袖口,衬边,连每一个衣角都没有放过。像是与故人分别前的郑重,又像是与恋人约会前对自己衣着打扮的挑剔。

  哈德森太太注意到楼上的动静,正在吃早餐的她放下了手中的杯盏,起身上楼查看。


  “Sherlock,在做什么呢?oh…你在…熨衣服?”哈德森太太被夏洛克的动作一惊。

  夏洛克继续着手上的动作,低低“嗯”了一声,算是作为答复。


  “你有什么事吗?”哈德森太太不甘心地追问了一句。


  “要去见一个重要的客户。”夏洛克含糊回到,又想到什么。”Mrs.Hudson,一片培根,一块吐司加黄油。哦!一杯黑咖啡加两块方糖。”


  “说过多少遍了,我不是你的管家。”哈德森太太有些无奈,但却又说到:“不过很高兴你愿意吃些东西了,等着吧,一会儿给你端上来。”

  

“Sherlock?”华生听到两人的交谈声,迷迷糊糊起了床。  此刻的夏洛克换好了衬衣,正在套上西装。


  “你要出去吗?”华生揉了揉有些酸痛的眼睛。


  “一会出去办点事。”夏洛克接过哈德森太太送来的早餐“Thank you. Mrs.Hudson.”


  “真难得,夏洛克居然肯吃东西了。仿佛前几天不吃不喝不说话的夏洛克不是他一样。”哈德森太太朝华生打趣到。


  华生听了她的话,也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


  “Boring.”夏洛克翻了个白眼,没有接哈德森太太的话,自顾自地将早餐放在桌前,吃了起来。


  华生打了个哈欠,说到:“过得愉快,Sherlock.”转身回房继续补觉,哈德森太太也摇了摇头,下了楼去做卫生了。


  快速吃完早餐后,夏洛克没有顾及到吃剩的盘子。他套上大衣,打好围巾,揉了揉自己稍显凌乱的卷发,拍了拍身上不存在的灰尘,便下楼拦了一辆的士。


  太阳慢慢躲开了云层,阳光光顾了被阴云笼罩了多日的伦敦。晨光透过的士窗户照耀在夏洛克的脸上,他靠在后排的椅子上,舒服地眯起了眼睛。


  还未到达目的地,夏洛克便下了车。


  贝尔格莱维亚别墅区米白色的外墙漆在日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简洁明亮,静谧的街道鲜有行人和车辆往来。


  “三”


  夏洛克心里数着步数。


  “一百零六”


  夏洛克能听到自己心脏有节奏跳动的声音,每离目的地进一步,他就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在加快。数数似乎可以掩盖自己有些荒唐的生理反应。


  别墅门是开着的。


  夏洛克有些急促地进了门,进入别墅后却又放轻了脚步。


  地板还算干净,似乎是有人可以清扫过 但家具上的灰尘清晰可见,似乎已经很久没住人了。


  夏洛克的心不由自主的慌了起来。他坐在别墅客厅的沙发上,就像上次来这里一样。

  陌生的脚步声促使夏洛克抬起来头,提取到脚步声中信息的他仍不死心,他起身:“Miss...”,那人的出现打断了夏洛克,‘Adler’一词卡在了嘴边。


  是她的女仆Kate。她倒了一杯茶端给了夏洛克。


  “福尔摩斯先生,阿德勒女士今早一个人坐西塞罗八点十五分的飞机离开伦敦了。”


  这句话像一个烟雾弹在夏洛克的脑海里炸开。他变得混沌迷茫了起来,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良久,Kate准备离开了,他才开口:“她留下了什么话么?”


  Kate没有点头回答,或是摇头否认,只是向夏洛克投去了一个意味深长的微笑。


  Kat走了许久,夏洛克还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那盏茶,久久不肯离去。


  壁橱上边沿有指纹印记。他突然想到了什么,放下杯盏起身冲到了客厅的镜子前,熟练的打开机关,镜子抬起露出了保险箱。


  “她就喜欢玩游戏,不是吗?到最后了也不忘给我出个题目。”他轻笑。


  ‘322434’


  “滴滴”


  保险箱打开了,里面躺着一封信和一支红玫瑰。


  夏洛克把玩着那朵玫瑰,玫瑰的枝条还有些湿润,花瓣颜色还算新鲜。他从脑海里快速搜寻出了品种名称——探险者。玫瑰花颜色鲜红,与她的口红颜色一致。


  信封上写着,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亲启。

 

夏洛克拿出信,客厅窗户透入阳光,照射在信纸上,他看清楚了纸的纹路——是熟悉的波西米亚纸,字是用的派克多福系列铱金笔写的。他想起来了当时苏格兰场收到的那些物件,想必那张纸条是她写的。


  “亲爱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


  虽然并没有破出我手机的真正密码,但我还是很震惊你能想到「SHER」——我未更改密码前设置的,假如你能早那么一点想到,在我改变主意之前,或许你就赢了。


  你说你是一台精密仪器,如果动了感情,就像机器进了沙子、高倍放大镜出现裂痕都会产生干扰。同样,我也信奉“感情是牵绊住人行进的绳索。”我承认,我可能确实对你有那么些感觉,毕竟像你说的那样我的瞳孔确实放大而脉搏也确实加速了。但是再多的感情也不能阻止我达到目的。


  和你交手就像照镜子,在你身上我甚至能看到自己的影子。这场游戏精彩绝伦,为了和Jim的交易,我编织了一张大网,同时沉迷于将所有人耍的团团转,不管是你还是是麦考夫(亦或是大英政府)。Jim确实给了我不少帮助,不过那大多是一些我达不到的技术操作。


  手机里留存了一些危险的信息,我跟麦考夫做了些交换。为了万无一失,我更换了新身份。艾琳.阿德勒在这个世界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艾琳.沃尔夫——一个出色的冒险家。  Mr.Holmes,这场游戏已经分了胜负,那就再看看这里吧——我们相遇的地方。希望你记住它,因为我相信我们之间的故事并没有结束。

  

  亲爱的夏洛克.福尔摩斯先生,借此机会向你致意。

                                          艾琳.阿德勒

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我不大会回伦敦了,如果想找我就给我发信息吧:973-×××-××××”


  夏洛克看完了信,面无表情地将信收了起来,谨慎地放进了大衣口袋里。其他的情绪如何,只有他自己清楚。


  回到221B后,他向哈德森太太讨要了一个细颈的瓷瓶,在里面加了水,还加了点自制的花卉保鲜剂。


  玫瑰花的红与瓷器的白相得益彰,夏洛克却总觉得不太顺眼,他不断摆弄着花的位置,直到华生打开房门,睡醒的他打了个哈欠。


  “你买了花吗?”华生问到。


  “没有,客户给的。”夏洛克随口掩饰到,随即他有些后悔,怎会有客户送红玫瑰呢。


  华生还锲而不舍问了好几个问题,夏洛克都以沉默回复。


  华生觉得无趣,不再追问。


  电子邮箱里多了好些邮件,网站上也有许多留言。待夏洛克挑选处理后,已近黄昏了。


  他起身,走向了窗户,将艾琳.阿德勒给的新号码存进了手机里,还“自找麻烦”地将手机铃声个性化。


  “旅途愉快。”他打到,点击了发送。


  今天的黄昏格外特别,粉色夕阳渲染了大半的天空,正如他的心一般。


  “粉色夕阳是因为云层加厚,阳光发生折射而产生的。”他自负地辩解。


  他拿出了口袋里的信,拉开抽屉放了进去。艾琳.阿德勒的照片也置在抽屉里,放在信的一旁,前些天从麦考夫给的档案袋里拿的。照片里的她穿着亚历山大麦昆的白色连衣裙,盘着那个堡垒般的发型。他抚上了那张照片,指尖上是难以察觉的缱绻。


  他喃喃道:“The woman, The(ði) woman”。声音轻小,只有他自己能听见。


  夏洛克拿起抽屉里的其他东西,压住了两个物件。他轻轻关上抽屉,拿起了放在小沙发上的小提琴,琴架上放着一张用铅笔书写的谱子。


  悠扬的琴声回荡在整个221B,琴音像是一支奇特的画笔,描绘出了一个女人的模样——艾琳.阿德勒。


——2023.2.15——

       鼻炎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