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吃藤椒鱼

明年定约赤松子,与尔群峰顶上游

「Sherlock」Don't talk 多情不语 5/5

一些脑洞:假如夏洛克并没有解开艾琳的密码



试图暗戳戳搞点麦夏或者艾麦,但是因为水平的原因失败了。


章节传送门:

第一章 mistake 

第二章Dr.Watson's blog 

第三章 night 

第四章 burning 

第五章 Mycroft's memories 


  

第五章 Mycroft's memories


艾琳.阿德勒,一个女人,有点脑子,知道戒掉自己的感情。比起夏洛克…确实强点。胆子很大,敢和两党叫板,搜集了很多信息,情报,丑闻…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


毫无疑问,夏洛克对她有感情,但他言语上从不承认。


#


  麦考夫写到这停了下来,钢笔墨水在纸上慢慢晕开了一片。


  他回过神来,站起身,盖上了钢笔笔帽。随即将本子合上,有些郑重地放进了书柜里。


  外面淅淅沥沥地下着雨,他靠在单人沙发上,身旁的壁炉里燃着火焰。火焰燃烧的

嗞啦声促使着他闭上了眼睛。


  给夏洛克送东西那天也是这样一个大雨天,那天他破天荒地在室外吸了一根香烟,忽视了刚颁布没几年的吸烟法。他上楼时,夏洛克正沉迷于一个希腊译员的案子,华生因购物外出了。


  他并没有对夏洛克隐瞒艾琳阿德勒更换身份的消息。或者在他的认识里,夏洛克总会得知的,不管是靠那套不太高明的推理或是靠与艾琳阿德勒的秘密会面。虽然他很不想承认,他确实是这世上最了解夏洛克的人。


  他将艾琳阿德勒的档案递给了自家弟弟,话语间还带着些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柔和:“想看看吗。”


  夏洛克抽回思绪,瞥了瞥他手中的档案,随即抬头看向他,皱了皱眉,眼里带着些困惑。


  他忽略了夏洛克的眼神,将档案放在桌子上,自顾自地补充到:“她拿她手机里其它的某些信息,跟我做了一笔另外的交易。应她的要求,给她换了新身份,她原本的档案准备封存。”


  夏洛克不语,换用一种审视的眼神打量他,似乎想通过他的表情判断这段话的可信度。

 

  “就是换了身份,又不是真死了。”夏洛克收回眼神,埋下头继续看电脑,有些刻薄地回道。


  他心里暗暗嘲讽了夏洛克的欲盖弥彰,明明那么在乎又要装的波澜不惊。他没有接话,只是口中提了一句,又像是在自说自话:“冒险家,是个好职业。不过你…”‘以后不大容易再见她’他没有继续说下去,只是轻笑一声,拿上档案假装离开。


  夏洛克一怔,又似乎想到了什么,起身快步抽走了夹在他腋下的档案。


  他感觉腋下一空,转头看见自家弟弟背着自己打开了档案,在里面细细查看。一顿翻找后,拿走了夹在某个文件里艾琳阿德勒的照片。


  夏洛克将照片放在桌子上,然后随意地将档案递给了他,也不管他接没接住就松了手,随即搬起桌上文件盖住了它。


  “倒是个不错的纪念品。”他似笑非笑,语气里带着暗讽。


  夏洛克似乎是听出了他话里的深意,身形顿了顿,没有辩驳什么,走到电视机前打开了电视。


  “Hi,Mycroft.”购物回来的华生医生身上全是被雨水打湿的痕迹,头发上还滴着雨滴,略显狼狈。华生看到了站在门口的他,招呼了一声。


  他点了点头,算是作为一种比较礼貌的回应。

  

“近日,著名音乐剧女演员艾琳阿德勒被境外某恐怖组织俘获并砍头。据悉,她先前身为两党丑闻的焦点……”


  “oh…”华生被电视机里的新闻报道吸引住了目光,没有去卫生间拿毛巾擦头发而是转身问他:“这是真的吗,麦考夫?毕竟你知道,她以前也干过这种…”


  “当然是真的。”他神色不变。话音一落,公寓里的三人陷入一种诡异的沉默中,电视机里新闻播报员的声音飘浮在空气中,将三人的静默衬得更加怪诞。


“哼。”夏洛克轻哼的鼻音打破了这一僵局,他看着弟弟拿起遥控器重重摁了一下,报复似地关掉了电视机。


  他深深看了夏洛克一眼,也没有再说什么,转身离开了公寓。


  华生的声音从房间门缝里挤出来,轻轻回荡在楼梯间里:“Sherlock,你还好吗,在想什么呢?”


  窗户被水滴击打的声音逐渐变小了。


  雨停了。


——2023.2.15——

       鼻炎

 


全文一万字,鸽了好久终于把故事情节写完了,能完结真是奇迹。写这篇文的心路历程可谓坎坷,其中好多次怕严重ooc停了好几天,这俩的感情真是少一分则淡,多一份则满。没啥语文水平,全篇纯纯小学生文笔,你能够看完真是太感谢了。应该会掉落一些后续,但不知道什时候,有了故事大纲但是写不写是个问题。2023年,希望亲们多搞点福艾。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